close

  正巧遇到二零零九年的白色情人節,以往很少記起這個節日,每當過了幾天,有朋友問:「妳白色情人節怎麼過得啊?」才驚覺我已經混掉了三月十四日。

  既然是這麼碰巧的機緣(?),就和大家分享下吧!

  傳說中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,當時有一對戀人,因為違反戀愛結婚禁令即將被處死,但好心的羅馬皇帝下令解救他們,時間正好為二月十四日,同時也為了紀念此日而設立情人節。而被獲救的戀人更在一個月後的三月十四日,宣誓兩人之間的愛情海枯石爛、至死不渝,並紀念此日為白色情人節。(註:因為白色在西方有向喪者致哀的意義存在,所以便被成為白色情人節。)
不過我就不懂,既然他們都獲救了,何必「向喪者致哀」?應該快樂點不是嗎?改叫「充滿粉紅色泡泡還有愛心盪漾的情人節」不是很好?:)

  白色情人節最早是源自於日本, 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製造商「石村萬盛堂」所發起,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,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,節日最早稱為「糖果贈送日」。1980年起,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,所以改稱為「白色情人節」。在此看來,商人啊…兩個字,厲害。

  在日本,如果一方在二月十四日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物表達愛意,同時也對對方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,就會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對方一份情人禮物。這樣子代表著倆人是「心心相印」、「兩情相悅」。因為日本在三月十四這一天通常還在春雪的季節,相同的也代表愛情的純潔,因此也被稱為白色情人節。這樣的解說我還比較能接受,至少雪是白色的。:)

  這是在網路上查獲的資料,要考證「白色情人節」最早的起源地到底是羅馬還是日本,其實我也沒那個心意去做。

  其實這天還是我一位國中同學的生日,藉此機會祝她生日快樂,也希望她長高點,嘿嘿:)

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o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